今天主要目標是石碇千島湖

從台北市羅斯福路一直騎往新店方向,接到後面就是台九線(北宜公路),台九線是重機天堂,因為騎進山路一直到坪林老街只有兩個號誌燈,第一個號誌就是台九線27公里處,這裡就是往千島湖的岔路

岔路騎一段路後,右邊會看到一條步道可以走,會看到很多遊客在走,汽機車也可走,半途有一個小商家賣飲料香腸,這裡的景觀很棒,很多小巴都會停在步道口,讓遊客下來走,走到這裡拍照

千島湖欣賞完之後,繼續往坪林老街前進,有兩個路線,一是原路回到台九線27公里處繼續往宜蘭方向騎,二是繼續沿著湖邊騎也可接到台九線30.6公里處(下面有照片),以下這幾張照片就是沿途拍的,這裡小路很多,要小心騎不然很容易騎錯,我是騎車,所以隨便騎很容易回頭,如果是開車就要先規劃好路線,最好還要有導航

這裡就是千島湖山路的另一頭,也是目前看到的唯二號誌燈,繼續往宜蘭方向騎,目標坪林老街

沿著台九線騎,當你看到這座門(此圖我引用網路新聞平台大紀元的圖),就是老街快到了

不久就會看到老街(此圖引用太極瑜加網的圖片)

老街附近有一個茶葉博物館,只要是新北市民,出示相關證件就可以免費入園,一般門票一張80

老街跟茶葉博物館看完了,就準備回頭走台九線往台北方向,沿途又拍了一張山景

今天行程本來到上面為止,回到新店市區,看時間還早,就轉個彎騎台九甲線,往烏來方向繼續旅遊,從山下到烏來老街也要騎好一段路,當看到這座吊橋,就是老街到了

吊橋下面有很多小溫泉池,可以讓大眾自由泡,小一點的可以泡腳,大一點的可以泡澡

老街尾巴有另一個橋,過去後沿著溪邊走一段可以看到路口,這個步道可以走到烏來瀑布,這裡不能騎車,要走好一段才會到,如果想看瀑布但不想走,可以騎車(開車),在上來老街看到紅色吊橋前,有一個向右的叉路,可以直接騎到瀑布商街區

我當然沒走,用騎的到烏來瀑布商圈街

瀑布這裡還有一個特色就是雲仙樂園,門票含覽車來回,我今天沒有坐,不過下次我應該會找機會坐一趟,他曾經是我小時候的回憶

烏來老街完了就準備回家了,沿途經過碧潭,天還沒黑,就又停下來逛一下,划船看起來很好玩

碧潭逛完就快天黑了,真的要回家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totoro6 的頭像
    totoro6

    不老騎士遊記

    totoro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